close


IMG_6799.jpg 

今天我要介紹我去年2月春節前去韓國全州的遊記 那時候就像現在這樣這麼冷的

不過冬天走在遠離塵囂的都市首爾 來到鄉下就有種特別令人懷舊的古早味

體驗到韓國全州的熱情 連回想也還身在其中的感覺 真的超棒 der !!! 

在出發之前我什麼準備也沒有.. 當時我的目的就是要去少女時代泰妍爸爸開的眼鏡行

只有簡簡單單模糊的交通資訊, 剛好那時候掀起國內旅遊 很多韓國友人回來就和我分享

聽完真的太羨慕 也想著既然來了 時間也很自由 何不去一趟

在資訊不足的情況 我還是很堅持去了 哈哈 (對自己語言很有自信這樣~~

當天決定的時候其實是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去的 第一次這樣一個人跑到異國鄉下

那種說走就走的感動就一直保留到現在~~

全州最著名的 除了韓屋 聖堂 還有一個就是他們的拌飯 但是我沒有去吃哈哈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嘗試

韓國人非常推薦的全州拌飯 必吃必吃必吃




這趟旅程苦中帶樂 光是交通去程就是3個小時半 來回6.7個小時

當天自己跑去櫃檯買票 整個回程票都沒有了 超害怕沒車回家 但朋友說到全州可以買高速巴士票 暫時放心了一下


我搭乘的車種是 무궁화호 一般的那種鐵路 (或許訂到高鐵的朋友可以節省時間) 

IMG_6760.jpg 

(這就是我那天搭乘的火車 果然只要是韓國什麼都好 真是XDDD)

IMG_8676.jpg 

(我是從龍山轉運站那裡購票搭車)

IMG_6766.jpg 

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到啦 一路上看見韓國的鄉下風景 真的有懷舊感 


基本上下車就是往多人的地方走 就會走到出口~

出來之後 我很緊張因為手上沒有任何旅遊導航..不過我會韓語 它真的救了我哈哈

因為沒有回程票的關係 我先搭計程車到 「高速巴士轉運站」2樓 有售票櫃檯

大概拿捏了一下時間就訂了晚上8點的車 (所以我回首爾時是搭火車的^^)

買好票繼續搭計程車 去太妍爸爸開的眼鏡行啦~~*下次分享

計程車司機真的跟我聊了很多很多 說來全州一定要去吃巧克力派

剛開始聽還懵懵懂懂的 哈哈哈 

結束太妍家的眼鏡行 接著去 傳統聖堂(전동성당 )  

IMG_6784.jpg 

一下車就會看到這裡有不少人穿著韓服拍照 或走在街上

os :當時去還沒有任何一個外國人 覺得自己好幸運 ~~

沒有體驗到穿韓服真的蠻可惜但還是可以好好的吃吃美食

IMG_6782.jpg 

(這就是聖堂裡的樣子)

IMG_6793.jpg 

全州韓屋真的好唯美 街道景色拍起來很有fu 踏在上面根本是天堂啊哈哈

IMG_6788.jpg 

這裏賣好多小吃攤 而且是超級爆炸好吃 台幣大約是 80~100左右 

本來你是買一份 ,吃下第一口你完全已經決定要回頭再買一份回去的那種美味 (我就是這樣拉哈哈

是因為一個人去的關係 許多大嬸和軍人都很關心我 開心地和我聊天 當我說我從台灣來的

他們眼睛真的張很大 並誇讚台灣女孩子都很漂亮 ~~~!!!一個人出國果然很棒 自由行更讚

連軍人也是這樣說 一路上就是一直被稱讚到底的 哈哈 買得很開心 吃得也很開心


IMG_6792.jpg 

繼續走下去還會看到那時司機跟我說的巧克力派販賣屋 不是開玩笑的人真的好多好多!!

來的路上會很好奇每人手上真的都拿著一袋不知道是什麼 自己跟著就想找到去買 結果真的是來就必買的巧克力派

IMG_6803.jpg 

一盒裡面有10個 因為當天配送到店的關係 它有效期限也不長

千萬別像我一樣想保留著慢慢吃然後放到過期啦 (超愚蠢的ㅜㅜㅜㅜ)

食物就是要趁新鮮吃 這個拿來當伴手禮一定很棒:) 只有全州買得到呢


走完一天的全州旅遊 雖然短短的幾個小時 卻玩得很開心 

下次好想再來玩! 不過有點可惜 在我要回去 高速巴士總運站時

路上招不到任何一台計程車去 還有拒載的(傻眼

差點沒哭出來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欄到 覺得慶幸 ><

時間真的算得很剛好 我的車子過10分鐘後就來了

高速巴士坐靠窗的位子 看到很漂亮的夜景 

加上高速公路上會經過休息站 不知怎麼說 有不同的感覺 (就說只要是韓國什麼都好 哈哈


 





arrow
arrow

    裘莉‧佛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