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打工度假真的好熱門,我自己準備出發的時候很害怕,

有很多疑問不知道要問什麼神怕被打槍根本不敢發問

但就是想去,就是要去..(任務在身

網路資訊真的多到爆炸,我又是超級無比懶的人...半夜爬文爬到放棄..

最後乾脆買一本工具書..開始申請簽證,設定地點,買機票

到現在我已經來一個月也快快樂樂享受當一個背包客來「打工度假」的身份,

當然我也要分享給有計畫的包包們囉

 

 

 

我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,我應該怎麼準備帶多少錢工作怎麼找?澳洲這麼大先到哪裡比較好呢?

 

STEP 1   申請簽證    

這裏有最新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圖文教學 ----   please click 

記得一定要保持很好的精神來申請,錯了還要寫信給移民局改,他們龜速緩慢的步調會讓你等到瘋的 

os: 原來你就是在這時候暗示我 welcome to Australia 了..(苦笑)

 

STEP 2  體檢   

剛剛上個連結也有提供體檢的步驟,如何列印體檢表格.以及看離自己最近的體檢中心

我自己是半夜申請簽證隔天早上就準時去體檢, 第七天早上就收到簽證了 

再來緊張的就是..第一個 降落點

 

Step 3 選擇第一站

其實第一站想去哪都可以 打工度假嘛 follow your heart  我是直接去書局買旅遊書回家慢慢研究,

當時看雪梨歌劇院實在太吸引我了 所以我第一站選雪梨~(不過工作真的..黑工多多..中國多..不想回想了掰掰

大多數的人都聚集在東岸, 西岸只有伯斯 (perth ) 移動上比較困難比較遠, 而澳洲各個地方都有它不同美的感覺~

 

以下是澳大利亞的區域地圖 分為 NSW新南威爾斯 QLD 昆士蘭 VIC 維多莉亞  NA 南澳  WA 西澳 NT 北領地 TAS 塔斯馬尼亞

我先帶大家看東岸吧~

 

undefined

大部份的背包客會先選擇以下城市 像我是第一站選雪梨,一個禮拜找到工作後飛布里斯本!這裏工作機會多,往南走一點就是黃金海岸

聽說這裡真的超漂亮的 我來工作遇到的室友紛紛離開去黃金海岸~昆士蘭蠻好玩的

 

[ 昆士蘭 ] 布里斯本 Brisbane / 黃金海岸  昆士蘭這一代有很多紅到不行的小鎮 盛產農作物 計件式或時薪 ,很多背包客的第一選擇

[ 新南威爾斯 ] 雪梨 Sydney  要在雪梨找工作是一件超難的事.我自己覺得啦~這裏黑工多到你會失望..背包客不多..通常都是來旅行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維多利亞] 墨爾本 Melbourne 

[南澳] 阿德萊德 Adelaide

[西澳] 伯斯 Perth 

 

其他四個地方我沒有介紹是因為我還沒有踏上去過 不過想找肉廠工作的你可以考慮南澳/維多利亞

西澳就是海鮮工廠/農場機會,另外塔斯是口碑白工最多的地方,小小的但是很美!!(澳洲根本每個地方都是天堂

想參考哪邊有哪些工作可以上背包客棧去看看有很多工作資訊 一天了解一個地方~很快你就可以選擇想要先去哪了:)

 

 

Step 4  如何找工作&要怎麼選

可以先在台灣找好或是來了再找也可以,無論如何,和別人約好臨時改變心意也要好好地和對方溝通唷 (責任心

 

1 背包客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click 點選城市,裡面有該地方的周邊,工作機會

2 加入 FB 社團         搜尋剛剛介紹過的城市,去加入社團 [工作版/住宿版..等]

3 仲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找他們需要電話聯絡 

4 朋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住share house 多認識朋友 累積人脈

5 投履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機率不高

6 澳洲人力資訊       seek.com / jobserch .. (比較適合想找肉廠工作的包包

 

Farm Job  

通過工頭(比較快 )他們有和農場合作,或是對場投履歷(比較難)仲介 需要親自打電話詢問工作

 

我剛來澳洲的時候很排斥找農場的工作..怕日曬雨淋,怕被騙 

包裝廠幾乎只招女生, 所以找農場工作的時候,要注意是否需提供這些

#second visa (88天,每個廠計算方式不一樣,找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就好) #TFN ( 繳稅)#super (退休金)

#share house 不去擔心沒有地方住~工作可以和室友一起去上下班,沒有車的朋友

室友如果同個場有車他們也會載你一起去(可能要分擔油錢 正常$5-$7  ) 

後來發現剛來的話在農場適應生活是不錯的選擇,順便集二簽,交朋友累積人脈,再去做自己想做的工作~

享受辛苦賺來的金錢,然後去旅行,我在share house 認識的朋友相處很好,偶爾放假還會一起約去玩 

 

MEAT FACTORY 

FaceBook 社團 澳洲肉廠工作資訊 ] [澳洲肉廠人力資源庫

通常需要準備這些quetion

ex : 工廠位置 |是否為 full time ( 穩定工時)| second visa (有些區域有二簽)|工作時間 |沒有車子是否可以應徵|工作內容 |

|約時間|需不需要等工 |能否安排 share house ?

 

其他工作尋找方法大同小異囉~真的不會英文還是有方法的就是上背包客棧,聯絡對方用簡訊或是e-mail 

 

Step 5   Booking Ticket 

當你決定好第一站,就可以開始選擇出發日期購買機票囉 !

時不時都會有促銷票~可以google查詢 或是加入『澳洲打工度假』社團追蹤

有的航空公司提供給持打工度假簽證的背包客 30公斤免費行李托運(超棒der!!!)

而打工度假簽證時效是由你第一天入境澳洲時開始計算的~也就是機票上抵達日期

 

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啦!!大概瞭解一下以上的步驟,然後開始去準備設定目標完成,

而下一篇會分享出發前的行李準備.安排住所.還有抵達安身準備唷 ya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裘莉‧佛妮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